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航班三年來首次降落北京 與大陸交通陸續恢復

本文共697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航司高麗航空一架客機於22日上午飛抵北京首都機場。這是北韓因新冠疫情關閉邊境後,北韓客機自2020年1月以來首次執飛赴北京航線。法新社報導,這也是北京機場這三年來首度有北韓航班降落,代表中朝之間交通正在逐步恢復正常。

報導指出,北韓高麗航空JS151班機21從平壤順安機場起飛,於上午9時14分許抵達北京首都機場。首都機場航班信息電子螢幕也顯示JS151班機到達信息。該班機原定於上午9時50分許抵京,但當天提早30分鐘到達。機場電子螢幕還顯示,JS152班機將於22日下午1時5分許返回平壤。

北京首都機場電子螢幕21日曾投放高麗航空JS151航班將於當天上午抵京的信息,但當天中午12時許,螢幕卻打出「高麗航空航班全部取消」的消息,官方也沒有給出任何說明,引發外界揣測與熱議。

對於突然取消航班,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在記者會上回應稱,中方實施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後,自1月8日起,恢復受理中外航司恢復國際客運航班的申請。2023年夏秋航季換季工作當中,中方根據航空公司的申請,按程序批准了北韓高麗航空「平壤-北京-平壤」等客運航線定期航班計劃,具體航班由航空公司按照中方主管部門的批復指揮。

此前,韓聯社也報導,兩輛客運巴士16日經由連接北韓新義州和中國遼寧省丹東市的鴨綠江大橋,往返中朝兩地。但有消息人士認為,巴士運載的乘客很可能與本月19日至26日,將在哈薩克斯坦舉行的國際跆拳道聯盟(ITF)世界錦標賽有關。

北韓於2020年1月因防疫而封鎖邊境,全面中斷與其他國家之間的人員往來。但在去年1月恢復中朝貨列運行,今年陸續重啟部分中朝邊境地區口岸的貨車運行。

韓聯社報導,北韓航司高麗航空一架客機於22日上午飛抵北京首都機場,這也是三年來首...
韓聯社報導,北韓航司高麗航空一架客機於22日上午飛抵北京首都機場,這也是三年來首度有北韓航空降落在北京機場。(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