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軍新航艦傳將海試 陸學者:對解決台灣問題非常有用

本文共592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金燦榮表示,大陸第一艘電磁彈射航空母艦「福建艦」,離海試的日子不遠了,這也意味福建艦離服役不遠了。金燦榮稱,「福建艦對解決台灣問題非常有用!」

福建艦是中國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也是中國大陸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空母艦,採平直通長飛行甲板,配置電磁彈射和阻攔裝置,滿載排水量8萬餘噸。 近期,有關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的傳聞不斷。

據《網易號》報導,福建艦相關裝備具有相當強大潛力和威力,一旦在距離美軍1,800公里範圍內展開行動,美軍將無法頂住其壓力。

首先,電磁彈射器是福建艦的重要組成部分,相比傳統的蒸汽彈射系統,電磁彈射器具有更高的效率和可控性,能大幅提高艦載機的起飛負載和適應性。這將使得福建艦能快速出動多型艦載機,如殲-15和殲-35等,具備更強的作戰能力。

其次,關島防空系統作為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重要軍事基地,扮演著關鍵的戰略角色。然而,福建艦的出現對該防空系統將構成巨大挑戰。

福建艦搭載的東風-27高超音速導彈具備遠程打擊能力,並擁有雷達隱形技術,使其在戰場上更具隱蔽性和突防能力。這意味著福建艦一旦在南海、台海區域展開行動,將對關島防空系統及周邊地區形成威懾。

第三,福建艦代表著中國航艦編隊的崛起,也展示了解放軍在技術研發和軍事裝備領域取得的重大突破。福建艦的加入,將進一步強化中國在南海和台海地區的戰略地位,提高解放軍航艦編隊的整體威懾力。

圖為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下水命名儀式,2022年6月17日在中國船舶集團...
圖為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下水命名儀式,2022年6月17日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廠舉行。近期關於福建艦即將展開海試的傳聞不斷。(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學者估850萬元觀光財 馬管處:業者滿懷期待
下一篇
特斯拉 CEO 馬斯克「突發」訪北京!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