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人民日報把台灣畫成「當歸片」 強調台獨是絕路

本文共833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在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友邦和過境美國行程返台後,中共昨日對台展開一波強烈的文攻武嚇,除解放軍在台灣北部和西南海空域開展奪取海空制權外,人民日報19日深夜也在微博發布一張圖文,將台灣畫成「當歸片」,強調「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台灣當歸」這則圖文瞬速登上微博熱搜,截至今日上午10時,已有逾67.8萬個「讚」、7.3萬個轉發和3.5萬則留言。在人民日報這則圖文下方留言區,眾多大陸網友留言高喊統一,但在推特上則有大陸網友留言稱:「又開始挑起民族主義來轉移注意力了」、「獨裁才是他x的歷史逆流」。

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昨日9時許發布共軍於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舉行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的訊息後,解放軍東部戰區19日一整天共發布7則對台恫嚇訊息。

昨日21時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一則題為「你們要的—越海峽」的影音稱,19日東部戰區在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中,多型戰機依令根據任務編組,體系出擊、協同行動,按計劃抵達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多方向、立體式、長時段抵近懾壓,構建協同一體的制空、制海信火鏈路,實際檢驗多域感知、協同配合、聯合封打能力。

根據我國防部20日9時發布的中共解放軍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19日6時至20日6時,偵獲共機4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27架次)、共艦9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中共中央台辦19日也以負責人名義就副總統賴清德此次出訪發表談話稱,賴接受美國彭博社專訪是公然散布台獨言論,並稱其為「不折不扣的『台獨工作者』、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險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

這份談話並強調,中共決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餘地,將採取堅決措施懲戒台獨分裂勢力及其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申明重申,「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人民日報微博19日深夜發布一則圖文,將台灣畫成「當歸片」。(取自人民日報微博)
人民日報微博19日深夜發布一則圖文,將台灣畫成「當歸片」。(取自人民日報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裝備製造業帶動 陸Q1規上工業實現利潤年增4.3%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