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軍:在台灣北部、西南海空展開訓練抵近懾壓

本文共464字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宣稱,今天在台灣北部、西南海空域展開聯合奪取海空制權、搜潛反潛等科目訓練;進行多方向、立體式、長時段抵近懾壓,塑造全向圍島進逼之勢。

共軍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19日下午通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8月19日,東部戰區在台灣北部、西南海空域展開聯合奪取海空制權、搜潛反潛等科目訓練,檢驗戰區部隊協同作戰和體系對抗能力。

東部戰區稍早在中午發布一支「現場直擊」MV,宣稱東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下達行動指令後,戰區海軍多艘驅逐艦、護衛艦、導彈快艇;戰區空軍殲擊機、預警機、干擾機編隊;火箭軍常導火力單元等任務兵力,快速向預定區域機動集結,展開作戰部署。

東部戰區並稱,在多源情報訊息支撐下,各作戰平台根據任務編組體系出擊、協同行動,按計劃抵達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多方向、立體式、長時段抵近懾壓,塑造全向圍島進逼之勢。」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返國後,共軍東部戰區今天早上9時10分宣布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並稱這項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滬寧會見傅崐萁 稱兩岸應常來常往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