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廣東東莞也傳暴雨成災 多個鎮區淹成一片海

本文共505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近期天災不斷。聚集不少台商的廣東東莞,18日上午也降下暴雨,導致當地多個鎮區嚴重淹水,據稱,積水最深處甚至將近1公尺深。網上流傳出的相片與影片顯示,不少商場、民宅及汽車都慘遭大水淹沒,所幸暫時沒有人員傷亡消息傳出。

據湖北長江日報報業集團旗下新媒體《九派新聞》報導,8月18日,東莞多個鎮區都發布暴雨紅色預警,東莞長安鎮一名劉姓男子表示,雨從18日上午9時30分一直下到12時,部分地區積水最深達1公尺。他看見有數十輛車子被淹,路障被沖毀,但沒有人員傷亡。

事實上中國天氣網18日一早就發布消息稱,廣東8月18日至20日雷雨天氣頻繁,珠江三角洲、粵東等局地18日將有暴雨或大暴雨,並伴有強對流天氣,需注意防範局部地區強降水可能誘發的山洪、泥石流、城鄉積澇等災害。

針對大陸多地近期接連傳出水患消息,據央視新聞18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7日召開會議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報導稱,每年「七下八上」(7月下半月至8月上半月)是中國大陸防汛關鍵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始終關注雨情、汛情,心繫受災群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慎終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災各項工作。

廣東東莞也傳嚴重水患,許多民宅和汽車都慘遭大水淹沒。(取自微博)
廣東東莞也傳嚴重水患,許多民宅和汽車都慘遭大水淹沒。(取自微博)
中國大陸近期多地接連傳出水患,聚集不少台商的廣東東莞18日大雨成災。(取自微博)
中國大陸近期多地接連傳出水患,聚集不少台商的廣東東莞18日大雨成災。(取自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