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女網紅被騷擾影片竟是「擺拍」 400萬追蹤帳號遭封禁

本文共707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有「短影音大國」之稱的中國大陸,社群平台隨時都有海量的新影片,要能博得觀眾眼球相當不容易,近日,有一名女網紅為吸引流量不擇手段,拍攝自導自演的造假影片,引起大陸網友群起撻伐,帳號也遭到平台無限期封禁。

網易新聞報導,近日,有一名大陸女網紅發布一支影片,內容是她與女友人在長沙一飯店吃宵夜,期間卻忽然有一位陌生男子出現,直接上前要求女網紅陪喝酒。女網紅在影片中表示,因自己對方疑似喝多了,擔心會出現什麼過分的事情,偷偷掏出手機將過程記錄下來。

影片顯示,男子不斷要求女網紅及其友人陪喝酒,但兩人以「感冒了、喝不了」拒絕對方,並稱「這時候我已經很生氣,但是我們兩個女生不敢起衝突」。

事後,女網紅又發布一則短影音向觀眾「報平安」,女網紅原為騷擾她的男子說好話,並認為此事到此為止,自己沒有要追究。只是事件早已在網上掀起熱議,也促使警方介入調查,事態卻出現驚人轉折。

警方發現,這起事件根本是女網紅自導自演的一齣劇,且劇本還是從3個版本中脫穎而出的版本。據報導,劇本明確寫出「2個美女穿著可以性感一點」,以及女網紅與「酒醉騷擾男子」的對話台詞。警方甚至從事發飯店的監視器中查到了眾人「齊心合力」拍攝影片的畫面。

根據青島市公安局市北分局18日發布情況通報,內容指出該網路主播為賺取流量、吸引粉絲,編造劇本進行擺拍直播,引發網民關注,「根據公安機關調查情況,對相關當事人依法予以處罰,其帳號已被平台無限期封禁」。

陸媒報導指出,女網紅團隊的人坦言,初始這麼設計是為了吸引粉絲關注度。在發布影片後,女網紅的粉絲數量的確激增至近400萬人,但其影片卻也頻繁遭到假帳號盜取,甚至最後因為擺拍和造謠不實消息,遭平台封禁,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一名大陸女網紅發影片稱自己「被騷擾」,卻被警方查出是為賺取流量而「自導自演」。(...
一名大陸女網紅發影片稱自己「被騷擾」,卻被警方查出是為賺取流量而「自導自演」。(取自網易新聞)
一名大陸女網紅發影片稱自己「被騷擾」,卻被警方查出是為賺取流量而「自導自演」。(...
一名大陸女網紅發影片稱自己「被騷擾」,卻被警方查出是為賺取流量而「自導自演」。(取自網易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