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碧桂園財務危機連環爆 香港中資地產股今全面重挫

本文共370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最大地產商碧桂園周六深夜突然宣布,旗下11檔境內公司債14日起暫停交易,導致周一香港中資地產股全面重挫。其中,碧桂園跌幅一度超過11%,股價續創近七年新低。另,富力地產、中國金茂、佳兆業集團也都重貶逾6%。

大陸經濟學家任澤平近日在微博發表題為《建議幫幫碧桂園、龍湖等優質民營房企》的文章稱,近期「宇宙第一大民營房企」—碧桂園因階段性流動性問題,被市場廣泛關注,甚至擔憂轟然倒下。

任澤平認為,大陸官方應該幫幫碧桂園、龍湖等優質民營房企,這不僅是因為碧桂園「大而不能倒」,而是基於守住金融風險底線、守住民生底線的需要。

任澤平指出,如果中國第一大房企轟然倒下,將衝擊市場信心、經濟恢復、金融風險、居民購房預期以及上下游60多個行業,關係到幾千萬人就業,這是中國經濟不可承受之重。任澤平稱,根據國際經驗,房地產是周期之母,十次危機九次地產。

碧桂園財務地雷連環爆,已經引發市場對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的信心危機。(路透)
碧桂園財務地雷連環爆,已經引發市場對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的信心危機。(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