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名校電競營決賽 交大惜敗武漢大學

本文共621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福州即時報導

兩岸名校電競營決賽10日上午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峽青年交流營地登場,國立交通大學隊伍不敵武漢大學,連敗兩局,僅拿下亞軍。

此次前往大陸參加電競營的台灣學生共有24人,分別來自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台科大等學校,歷經先前分組賽的淘汰,10日的決賽中,由武漢大學、交通大學分別拿下冠軍與亞軍;而政治大學則是獲得季軍。

對於兩岸大學生電競實力的對比,來自台大、台科大的同學向本報記者表示,大陸同學的戰略比較有優勢,他們很多都是大學聯賽出身,或是本身在校內一直在比賽,所以陣容都是比較完整,而且訓練、認識都比較久;至於交大的專長在於打野很強、也精於call團戰、控場。

交通大學團長黃同學則坦言決賽有點不盡如人意。他透露,先前對戰中已經遇過武漢大學,當時交大取勝,而武漢大學相當勤奮、訓練時間比較多,武漢的團隊近日推掉所有的參訪活動,專門到網吧等地練習戰略,決賽實力表現驚人。

據了解,大陸職業電競選手待遇已經遠過台灣職業選手,而部分比賽原有獨立的台灣賽區,近年來也已經被合併到別的賽區中,台灣電競在部分項目已有走下坡趨勢。

以一位正常電競選手來看,在台灣待遇約為月薪新台幣5、6萬元,中國大陸則為人民幣2萬元(約合新台幣8.8萬元);頂尖選手在台灣月薪約為新台幣2、30萬元,在大陸則是人民幣4、50萬元(約合新台幣177到222萬元)左右。

公開資料顯示,福州舉辦的兩岸名校電競營已是第三屆,前兩屆已累計吸引20餘所兩岸名校、近50支賽隊約300人參與。

兩岸名校電競營10在福州舉行決賽,武漢大學(右)團隊擊敗交通大學(左)奪得冠軍。...
兩岸名校電競營10在福州舉行決賽,武漢大學(右)團隊擊敗交通大學(左)奪得冠軍。(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自駕何時落地大陸?特斯拉:具體不好說 但預估快了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