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川網紅景點11遊客被水沖走 5人已遇難

本文共442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今日稍早四川雅安雨城區一河道網紅打卡點魚鱗壩,因突然漲水,造成11人被水沖走,據大陸官媒央視新聞通報,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遇難,搜救工作正在進行。

央視新聞稍早通報稱,9日上午10時左右,四川雅安雨城區魚鱗壩網紅打卡點突遇河道漲水,當時有10多名遊客正在拍照打卡,多人被洪水沖走,造成人員傷亡情況發生。

當地政府工作人員稍早也證實,有人不幸遇難,已有4人獲救。其後,央視新聞午後進一步更新訊息表示,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遇難,搜救工作正在進行。

據現場民眾拍攝影片顯示,河道上建立了多個魚鱗狀半圓形狀水壩,湍急的河水沒過水壩,有多人被水流沖走,有人高喊「快救人」。

目擊者表示,事發時,多名遊客在河邊拍照打卡,不料河水突然上漲,來不及躲避,多人被沖進急流中,當時情況十分危急,有人甚至被沖到河對岸。

近日,大陸多地遭遇強降雨,事發地四川雅安7日也曾發布暴雨黃色預警,要求注意防範山體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災害。此外,雅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市氣象局還於8日進一步聯合發布過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

民眾被困或遭沖走。央視新聞
民眾被困或遭沖走。央視新聞
四川雅安一魚鱗壩漲水,遊客被沖走,當地正在搜救。四川日報
四川雅安一魚鱗壩漲水,遊客被沖走,當地正在搜救。四川日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