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媒:商廈市場暗淡 英資置地放售交易廣場大樓

本文共429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

據報導,由於香港商廈租務業處於低谷,英資公司置地罕有地出售中環交易廣場第3座全棟大樓,叫價港幣160億元(新台幣652億元),中國大陸金融機構是出售對象之一。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交易廣場第3座樓高33層,每平方英尺叫價3.8萬元(新台幣15.4萬元),索價160億元,為中區近年罕見樓盤,市場矚目。

據報導,這棟大樓的出售對象包括本地大型發展商、大陸金融機構和外資基金;事實上,多家大陸金融機構一直有意在中環核心區尋找全棟甲級商廈,建立旗艦大本營,而置地這次出售大樓正是它們進駐中環的良機。

報導指出,近期香港投資市場暗淡,商廈租務業慘淡,尤其經過疫情3年洗禮,不少外資機構離港轉往新加坡設立據點,以致商廈租務需求減少,空置率急速上升。

報導引述世邦魏理仕資料指出,上半年本地商廈整體空置率上升0.4個百分點,目前處於15.7%水平,屬於歷來新高。

置地是英資怡和集團成員之一,歷史悠久,從事物業投資和管理等,在香港、新加坡、北京和雅加達都擁有商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