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外通緝港人郭鳳儀父母 遭港警帶走調查

本文共401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

香港警方先前宣布通緝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等8名海外港人後,陸續調查他們在港的家屬。據報導,今天剛被帶走調查的是郭鳳儀的父母。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將郭鳳儀在香港的父母帶往警署問話,調查他們是否仍與郭鳳儀有任何聯絡或金錢往來。

國安處先前已把多名被通緝人士的香港家屬帶回警署問話,但至今沒有拘捕任何人。

網路資料顯示,現年26歲的郭鳳儀於2020年離港。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她活躍於海外,不時抨擊港府違反人權,並公開呼籲美國政府禁止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赴美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郭鳳儀目前是美國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Democracy Council,HKDC)執行總監。

7月初,警方國安處懸紅通緝(發布紅色通緝令)8名海外港人,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煽動分裂國家罪」等,被通緝人士包括郭鳳儀、任建峰、袁弓夷、郭榮鏘、許智峯、蒙兆達、劉祖迪及羅冠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