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碧桂園兩筆美元債息未付 內部人士:有階段性流動壓力

本文共747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澎湃新聞援引知情人士稱,大陸房企巨頭碧桂園仍未能支付應該於7日支付的兩筆美元債票息。內部人士稱,碧桂園受近期銷售額與再融資環境持續惡化,疊加各類資金監管的影響,公司帳面可動用資金持續減少,出現了階段性流動壓力。

財聯社報導,對於兩筆未付美元債息,碧桂園方面回覆「仍處在30天付息寬限期內,碧桂園正在積極優化資金安排,努力保障債權人的合法權益。」

8日碧桂園、碧桂園服務股價持續下跌,盤中兩家公司股價分別跌逾14%、9%。

據了解,未能如期支付的兩筆債券分別為碧桂園 4.2% N20260206(ISIN:XS2210960022)和碧桂園 4.8% N20300630(ISIN:XS2210960378)。該兩筆債券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發行規模均為5億美元,到期日分別為2026年2月6日和2030年8月6日;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亞洲)(B&D)、瑞銀集團、渣打銀行、里昂證券。

碧桂園內部人士通過澎湃新聞指出,大陸房產行業自2021年以來持續低迷,多重不利因素疊加,導致行業銷售持續下滑,公開市場融資失效,行業步入了前所未有的困難時期,公司一直在堅守,卻難言曙光。

該人士說,2022年交付房屋數量總和接近70萬套,碧桂園預計今年還要交付70萬套房屋,上半年已順利完成27.8萬套的交付任務,交付量繼續穩居行業第一,且不存在逾期未交付的情況。

此前,在考驗碧桂園資金平衡能力背景下,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二女兒、現碧桂園董事局主席楊惠妍捐贈20%碧桂園服務股權給公益基金,該訊息受到外界關注。

券商中國報導,碧桂園7月31日發布內幕消息稱,2023年上半年可能出現淨虧損。預計淨虧損主要是受房地產行業銷售下滑影響,以及外匯波動造成預期淨匯兌損失所致。

大陸房企巨頭碧桂園仍未能支付應該於7日支付的兩筆美元債票息,內部人士稱陷入階段性...
大陸房企巨頭碧桂園仍未能支付應該於7日支付的兩筆美元債票息,內部人士稱陷入階段性流動壓力。圖為碧桂園在海南三亞的項目。(圖/取自碧桂園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