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警攔阻菲補給船 中國指非法闖入仁愛礁海域

本文共381字

中央社 台北7日電

中國海警局表示,菲律賓2艘補給船及2艘海警船5日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警依法對菲搭載違規建材的船進行攔阻。

中國海警局新聞發言人甘羽6日表示,中國敦促菲方立即停止在該海域的侵權活動,並宣稱「中國對包括仁愛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海警將依法在中國管轄海域持續展開維權執法活動。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PCG)6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國海警做出危險行徑,對我方船隻非法使用水砲。」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當時正在護送幾艘補給船通行,這些船隻負責為駐扎在南沙群島仁愛礁的菲國軍事人員運送物資。

中國宣稱擁有幾乎整個南海的主權,位於荷蘭海牙(Hague)的常設仲裁法院(PCA)2016年裁決,認定中國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的歷史主張並無根據,但北京無視這項裁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連江縣府將開會因應 業者盼中央善意回應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