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國安部微信公眾號連4天談反間諜法 稱外界惡意曲解

本文共78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安全部近日註冊官方微信公眾號後,1日啟用至今已連續四天刊出與反間諜與國安相關內容。大陸國安部4日針對境外媒體質疑大陸修訂「反間諜法」提出四點回應反駁稱,其作為是惡意曲解,抹黑中國正常立法,並重申該法不針對在華合法經營、投資、從業的公司及其人員。

聯合早報報導,大陸國安部負責人4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文,回答記者提問時稱,「反間諜法」修訂出台後,境內外輿論都比較關注,絕大多數意見支持修法,認為間諜行為是嚴重違法犯罪行為,必須依法嚴厲打擊。

文章指出,同時有個別境外媒體對中國修訂「反間諜法」表示擔憂,渲染會影響投資營商環境,有的甚至是惡意曲解,攻擊抹黑中國正常立法活動。對此,國安部做出四點回應。

大陸國安部負責人說,加強反間諜工作,維護國家安全,是世界各國的通行做法;以立法形式防範打擊間諜活動、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通行做法,很多國家都有類似法律規定。

大陸國安部負責人後說,修訂「反間諜法」是維護中國國家安全的需要;這次修訂「反間諜法」目的,是防範、制止、懲治間諜情報機關實施的各種間諜違法犯罪活動,不針對在華合法經營、投資、從業的公司及其人員。

此前,大陸國安部於7月31日註冊官方微信公眾號,公眾號簡介寫道,「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該公眾號並於1日午間發出第一篇文章,題為「反間防諜需要全社會動員」,作為公眾號亮相以來的「首推」。內容提及,間諜活動不僅需要國家安全機關發揮反間諜專門機關作用,更需要人民群眾廣泛參與、共同防範,築牢反間防諜的國家安全人民防線,鼓勵民眾「一鍵舉報」。

2日刊文「依法懲治間諜行為與尊重保障人權並重」,3日上傳約4分鐘形象宣傳片「有我」,內容提及大量「香港元素」,包括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2019年「黑暴」、「香港國安法」實施等。同時還收錄台灣民眾楊智淵遭控危害國安被逮捕。

大陸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自8月1日「首推」後,已連4日發文談「反間諜」。(截取自...
大陸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自8月1日「首推」後,已連4日發文談「反間諜」。(截取自「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