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卡努」掀20公尺巨浪 浙江溫州46條水上航線全停航

本文共694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受到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逼近且正值「天文大潮期」的影響,浙江溫嶺市石塘海域3日掀起巨浪,其高度最高達20多公尺,將近七層樓高。

澎湃新聞報導,3日16時,颱風「卡努」位於距離浙江省玉環市東偏南方向約325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心位置在北緯26.7度、東經124.1度,最大風力為14級每秒45公尺(約162公里/小時),中心氣壓為95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東北方向36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東北方向180公里,十二級風圈半徑東北方向100公里。

此前,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3日晚間至明晨,「卡努」的位置可能在溫州海域外側,離浙江沿岸最近,後續或將出現拐點,並向東北方向移動,朝日本以南海面前進,且強度逐漸減弱。而浙江省海域的風暴潮、海浪將會達到過程最大。

另,據第一財經消息指出,截至3日8時,溫州46條水上客渡運航線已全部停航,37個水工項目也全部停工。而在溫州轄區避風船舶(非漁船)共有430餘艘,主要集中在樂清灣、甌江等水域。

此外,消息還表示,溫州海事部門全面加強無動力船、施工船、長期錨泊船、客渡運船等重點船舶管控力度,透過VHF(甚高頻)、電話等形式逐船開展提醒點驗。消息稱,「自溫州海事局啟動防禦颱風『卡努』應急響應以來,已提醒點驗船舶逾3,600艘船隻,並發布安全提醒訊息約至少1萬條」。

目前,浙江省沿岸大部分海域已經出現大到巨浪。於前一晚(2日晚),浙江嘉興、舟山、寧波、台州、溫州等沿岸部分岸段早已出現超過「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預計至4日午間,浙江多地將出現約60至130厘米左右的風暴增水。而寧波市風暴潮預警級別為橙色,嘉興、舟山、台州、溫州市的風暴潮預警級別則已拉響為紅色。

浙江溫嶺3日受颱風「卡努」影響,在當地城南鎮東峰山文化禮堂附近海域掀起十多公尺高...
浙江溫嶺3日受颱風「卡努」影響,在當地城南鎮東峰山文化禮堂附近海域掀起十多公尺高巨浪。(取自澎湃新聞)
颱風「卡努」逼近浙江溫州,當地46條水上客渡運航線全部停航。(取自大陸中央氣象台...
颱風「卡努」逼近浙江溫州,當地46條水上客渡運航線全部停航。(取自大陸中央氣象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