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軍火箭軍易帥 港媒:出現外行領導內行情況

本文共526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

共軍火箭軍近日易帥,分析指出,新任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政委徐西盛來自其他軍種,並非專業出身,這令火箭軍出現「外行領導內行」的情況。

星島日報今天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王厚斌和徐西盛近日亮相,間接證實傳得沸沸揚揚的火箭軍高層腐敗洩密案,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前政委徐忠波雙雙落馬。

據指出,王厚斌出身海軍,曾任東海艦隊副參謀長兼舟山基地副司令員、南海艦隊參謀長、海軍副參謀長、海軍副司令員等職,如今成為首位非火箭軍內部升遷的司令員,備受矚目。

文章表示,火箭軍是掌管中國核武器、洲際導彈的戰略軍種,前身是二炮部隊,歷來司令員都是專業出身,政委則不一定;過去30年,司令員都是內部晉升,包括楊國梁、靖志遠、魏鳳和、周亞寧與李玉超。

但王厚斌打破了這一慣例。

文章表示,捲入這次火箭軍高層集體腐敗案的還有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前副司令員、現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一些高層雖然沒有直接捲入,但也難免受牽連,須負部分領導責任。

因此,火箭軍無法從內部提拔,只好由海軍出身的王厚斌臨危受命,收拾這個爛攤子。

文章轉述台灣軍事學者林穎佑分析,火箭軍出現「外行領導內行」,代表內部可能已出現問題,現今解放軍實戰可能有隱憂,近期對外可能趨保守、以內部維穩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