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京豪雨不斷 故宮安然無恙再現「九龍吐水」景象

本文共406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杜蘇芮殘餘環流為北京帶來驚人降雨,並已傳出部分災情。新華社31日發布的圖文報導指出,北京連日迎來強降雨天氣,故宮再現「九龍吐水」,依靠精妙的排水系統,宏大的故宮建築群,在暴雨中安然無恙。

報導稱,紫禁城的雨水排水系統始建於明代,故宮的地面順應北京地理環境特點,整體走勢呈北高南低、中間高兩邊低,而且略有坡度。這一坡降為自然排水創造了有利條件,使積水能緩慢排泄。

故宮保留至今的古代雨水溝的長度超過15公里,其中暗溝長度將近13公里。故宮內的排水溝渠全部通向內金水河,內金水河又與故宮城牆外側52米寬的護城河相連,並同周邊的外金水河、中南海等水系相通。

在北京市氣象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後,故宮博物院29日晚間就公告7月30日、31日將閉館,因此這兩天遊客並無法進入故宮。

網上傳出一則「六百年不積水的故宮,現代化改造後終於也積水」影片,但該則影片至少在7月24日就已經在推特上流傳,故宮該處積水原因不明,但與近日降雨無關。

故宮能否經受連日暴雨襲擊受到關注,新華社31日下午發布當日圖文說明故宮現況。(新...
故宮能否經受連日暴雨襲擊受到關注,新華社31日下午發布當日圖文說明故宮現況。(新華社)
新華社發布7月31日拍攝的故宮內金水河相片。(新華社)
新華社發布7月31日拍攝的故宮內金水河相片。(新華社)
北京連日大雨,使得故宮太和殿台基的螭首31日再度吐出雨水,再現「九龍吐水」景象。...
北京連日大雨,使得故宮太和殿台基的螭首31日再度吐出雨水,再現「九龍吐水」景象。(新華社)
網上流傳北京故宮淹水的影片,最晚在7月24日就已經出現在推特上,因此與這兩日北京...
網上流傳北京故宮淹水的影片,最晚在7月24日就已經出現在推特上,因此與這兩日北京大雨無關。(取自推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再釋善意!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將批准台灣文旦柚輸入
下一篇
準備進一步開放?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