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協秘書長:香港能在不久的將來加入RCEP

本文共379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東協秘書長高金洪認為,香港能在不久的將來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並說東協和香港正在協商,希望能改善現有簽署自貿協定內容及添加新範疇。

據香港《明報》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自7月23日起訪問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期間曾與高金洪會面,討論香港申請加入RCEP事宜,爭取三國支持香港加入RCEP是李家超此行重點之一。

高金洪之後在印尼雅加達接受《明報》訪問時說,東協歡迎香港有意參與RCEP,但香港能否加入,取決於RCEP全部15個成員的共識。

高金洪也說,與香港之間的自貿協定是東協核心利益之一,期望協定能夠升級。

香港與東協在2017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2021年全面實施,主要措施包括削減香港出口珠寶、服裝、鐘表及玩具等產品的關稅,東協各國也開放更多服務行業,讓港企進入市場。

東協是香港第二大貿易伙伴,2022年雙邊貿易額為近1,660億美元。

香港特首李家超與東協秘書長高金洪(右)會面。(f取自香港政府新聞處官網)
香港特首李家超與東協秘書長高金洪(右)會面。(f取自香港政府新聞處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