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消費不足 陸發改委:促消費擴投資 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本文共540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7月30日下午,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2023年上半年發展改革形勢通報會,安排下半年發展改革重點工作。強調,要促消費擴投資,促進大宗消費穩步恢復和擴大。

會議強調,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對下半年經濟工作已經作了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突出「穩」、強化「進」、實現「好」,紮實推動發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加大宏觀政策調控力度,精準有力實施宏觀調控,強化宏觀政策統籌協調和預研儲備,紮實做好預期引導。

二是促消費擴投資,促進大宗消費穩步恢復和擴大,推動服務消費保持較快增長,激活民間投資,發揮政府投資引導作用,釋放推動區域城鄉協調發展過程中的需求潛力。

三是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加快現代化產業體繫建設,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動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加快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綜合施策幫助企業減負增效。

四是深化改革開放,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持續推進關鍵環節改革,加快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五是夯實經濟安全根基,強化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加強能源資源安全保障能力建設,推動產業鏈供應鏈補鏈、延鏈、升鏈、建鏈,有力有效維護數據安全。

六是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力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持續促進居民增收,提高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水平。

消費不足是當前中國經濟主要問題,圖為西安回民街入夜後遊人如織景象,大陸各地無不積...
消費不足是當前中國經濟主要問題,圖為西安回民街入夜後遊人如織景象,大陸各地無不積極推動「夜經濟」。(新華社)
為促進消費市場加快恢復,中國多地近期宣布發放新一輪消費券,覆蓋汽車、餐飲、運動等...
為促進消費市場加快恢復,中國多地近期宣布發放新一輪消費券,覆蓋汽車、餐飲、運動等多個領域。(新華社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