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食不安...水煮花生裡又見「鼠頭」 網酸:是香料?

本文共545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大陸食安風波不斷,繼6月一所江西學校學生在食堂吃到「鼠頭」,還「指鼠為鴨」引起軒然大波後,近日紹興又傳出有民眾在市場購買的水煮花生中吃到「還帶有牙齒」的鼠頭,紹興市越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28日已針對涉事熟食店進行依法查封。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一名陳小姐從市場買回一包水煮花生,但食用時卻發現疑似為鼠頭的異物,一開始還細看,以為是「桂皮」這類店家和水煮花生一起烹煮的調味中藥材,後來用筷子翻了幾下,卻看見「牙齒」。

陳小姐說,「看到牙齒我就噁心死了,跑廁所去了」。陳小姐還說,「我估計(老鼠的)身體都煮化了吧,因為看上去這個老鼠還蠻小的」。陳小姐向店家反應後,獲店家賠償人民幣800元(約合新台幣3500元)。

陳小姐事後將疑似鼠頭的影片上傳社群,在網上引起熱議。許多網友留言大酸,「鼠頭是一種香料嗎?」、「今年鼠頭突然多了起來?」。還有網友直言「又是鴨脖?」、「今年在食品安全領域,老鼠和鴨子都很忙,可不能讓花生也進來了」。也有網友提醒,「指鼠為花生的笑話可不能出現了」、「食品安全忽悠不起,公信力也傷不起」。

紹興市越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收到網友反映後,28日發布通報指出,當局收到相關信息後,第一時間到現場開展調查,並對涉事熟食店進行依法查封。並強調,下一步將根據調查情況,依法依規作出嚴肅處理。

大陸再傳「鼠頭」食安風波,近日紹興傳出有民眾在市場購買的水煮花生中吃到「還帶有牙...
大陸再傳「鼠頭」食安風波,近日紹興傳出有民眾在市場購買的水煮花生中吃到「還帶有牙齒」的鼠頭。(取自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飛16小時!南方航空開通深圳至墨西哥直航 成中國最遠直飛國際航線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