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周前才在北京見面 中美氣候特使再進行視訊會談

本文共638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27日應約,與美國氣候特使柯瑞舉行視訊會談。這是繼柯瑞16日至19日訪問北京,並與解振華進行4個多小時中美氣候談判後,事隔一周,中美氣候特使再作溝通交流。

據大陸生態環境部微信公眾號消息,27日視訊會談上,解振華與柯瑞圍繞加強中美氣候變化對話交流、合作推進全球氣候多邊進程等議題進一步交換意見。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密切溝通。

此前,解振華與柯瑞7月17日在北京飯店展開4個多小時的中美氣候會談,柯瑞敦促中方,與美國合作減少甲烷排放和減少燃煤發電對氣候的影響。解振華則稱,中美氣候特使能在改善兩國關係方面發揮作用。他還說,自己與柯瑞會面後統計了一下,發現從被任命為氣候特使開始,兩人已會面達五十三次。

柯瑞上周的北京行是以在今年年底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大會(COP28)於杜拜舉行前,重建美中信任關係為目標。柯瑞當時與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並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中國氣候特使解振華舉行會談。

結束訪中行後,柯瑞表示,他與大陸官員的會談富有建設性,但很複雜。他指出,雙方仍在處理包括台灣在內的政治「外部因素」,但雙方正在重建聯繫。柯瑞說,「我們正在努力為COP28開闢一條非常明確的道路」。他也強調,在COP28之前,將持續與大陸保持聯繫溝通。

另,新華社報導,解振華日前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駐中國大使哈馬迪會談,就COP28、中阿氣候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解振華表示,中方將堅定支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作為主席國成功舉辦COP28。

美國氣候特使柯瑞(左)和中國氣候特使解振華(右)7月中才在北京會談,兩人27日再...
美國氣候特使柯瑞(左)和中國氣候特使解振華(右)7月中才在北京會談,兩人27日再度進行視訊會談。(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