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秦剛被免職後 中共黨媒:年輕幹部要德才兼備

本文共765字

中央社 台北27日電

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被免職震驚國際,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年輕幹部要德才兼備才配其位,要在重大政治考驗面前有政治定力,經得起形形色色的誘惑。

秦剛消失於公眾視野一個月後,25日中國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長職務,但中國官方迄今沒有公布秦剛被免職的原因,引起外界諸多猜測,如秦剛是否涉及婚外情或內部權鬥等。

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26日發表評論員文章,題為「年輕幹部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

文章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此前在中央黨校中青班開班式上一次講話,強調「年輕幹部要成為棟梁之才,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這是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年輕幹部提出的明確要求,為年輕幹部成長指明了方向。

文章指出,中共在幹部工作中形成了「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選人用人思想,既注重德才兼備,又強調以德為先,把德放在選人用人的首要位置。

文章表示,年輕幹部要守公德、嚴私德,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考察幹部的德,是看其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驗面前有政治定力、樹立牢固的宗旨意識、對工作極端負責、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勇挑重擔、經得起形形色色的誘惑。

文章表示,年輕幹部要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都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正心明道、懷德自重,保持為民造福的恆久動力。

文章又指,面對當前改革發展穩定的複雜形勢和艱巨任務,迫切需要年輕幹部具備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提升這能力需要年輕幹部更加重視理論素養,學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其蘊含的世界觀。

57歲的秦剛此前仕途順遂,近年從駐美大使一路晉升為外交部長,今年3月成為中國國務委員,晉身副國級,成為當前中國官場最年輕的黨和國家領導人。

迄今秦剛仍保留中國國務委員一職,外界關注事態後續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