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共政治局會議超預期釋利多 A股、港股今齊漲

本文共721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A股三大股指25日上午高開高走。上證指數早盤收報3,223點,上漲59點或1.89%;深成指上揚,最多漲249點或2.32%;滬深300指數收報3,904點,漲99點或2.61%;創業板指數收報2,187點,升40點或1.88%。

市場認為,24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明確指出,要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會議「罕見」直接點名資本市場活躍度,提振市場信心意圖明顯。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釋出的訊號也激勵香港股市周二表現。恒指高開2.7%,恒生科技指數漲4.39%,恒生國企指數漲3.32%。地產、科技、新能源汽車股大幅高開,龍湖集團大漲近15%,碧桂園服務、碧桂園、嗶哩嗶哩漲幅也超過10%。

澎湃新聞報導,Wind開盤統計顯示,滬深兩市共有4,201家上漲,418家下跌,平盤有595家。從類股來看,券商股領跑,太平洋、首創證券漲停;保險、白酒、家電、汽車漲幅靠前;ChatGPT、無人駕駛、算力、鋰礦概念股走強。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釋出的訊息也惠及海外上市陸企,激勵中概股集體大漲。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上漲4.3%,創五個月最大漲幅。其中嗶哩嗶哩、蔚來汽車暴漲近11%,小鵬汽車大漲10%,百度漲超6%,阿里巴巴漲4.3%,拼多多漲近4%,京東漲3.5%,理想汽車漲超3%,騰訊美國存託憑證(ADR)漲超2%。

市場認為,上述公司股價表現與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釋出「超預期」訊號有關。會議明確提出,要「適時調整優化房地產政策」,而以往多次強調的「住房不炒」並未再提及。

會議並提出,要將穩就業「提高到戰略高度通盤考慮」,同時提及防範化解地方債風險,且前所未有地表示要「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也將加大宏觀政策調控力度,著力擴大內需等利多。

24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釋出多項利多,激勵周二A股、港股大漲。(新華社資料...
24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釋出多項利多,激勵周二A股、港股大漲。(新華社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