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穩就業政策 升至戰略高度

本文共535字

經濟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召開會議,研究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會議指出,當前經濟運行面臨新困難挑戰,主要是大陸國內需求不足;疫情防控調整後,經濟恢復是「波浪式發展、曲折式前進的過程」。會議提出,適時調整優化房地產政策,強調把「穩就業」提高到戰略高度通盤考慮,及制定推出促進民間投資的政策措施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大陸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6.3%,遜於預期,加上內需消費轉趨疲弱,昨天召開的政治局會議,被認為是北京因應當前經濟復甦不力的應對會議。

針對下半年經濟政策,據新華社報導,會議指出,要加強逆周期調節和政策儲備。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延續、優化、完善並落實好減稅降費政策,發揮總量和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作用。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內需消費方面,會議強調,要積極擴大國內需求,發揮消費拉動經濟成長的基礎性作用,透過增加居民收入擴大消費,透過終端需求帶動有效供給。

會議提到,要提振汽車、電子產品、家居等大宗消費,推動體育休閒、文化旅遊等服務消費。要更好發揮政府投資帶動作用,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和使用。要制定推出促進民間投資的政策措施。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要增加國際航班,保障中歐班列穩定暢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