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 直指當前經濟主要挑戰是內需不足

本文共680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4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指出,當前中國經濟運行面臨新的困難挑戰,主要是國內需求不足。針對下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積極擴大國內需求,提振汽車、電子產品、家居等大宗消費,並推動體育休閒、文化旅遊等服務消費。

據新華社,會議指出,當前中國經濟運行面臨新的困難挑戰,主要是國內需求不足,一些企業經營困難,重點領域風險隱患較多,外部環境複雜嚴峻。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後,「經濟恢復是波浪式發展、曲折式前進的過程」。會議也重申,中國經濟具有巨大的發展韌性和潛力,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針對下半年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著力擴大內需、提振信心、防範風險,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延續、優化、完善並落實好減稅降費政策,發揮總量和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作用,大力支持科技創新、實體經濟和中小微企業發展。同時要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會議強調,要積極擴大國內需求,發揮消費拉動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通過增加居民收入擴大消費,通過終端需求帶動有效供給。要提振汽車、電子產品、家居等大宗消費,推動體育休閒、文化旅遊等服務消費。同時要更好發揮政府投資帶動作用,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和使用。要制定推出促進民間投資的政策措施。並且要多措並舉,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關於房地產市場,會議表示,要適應中國房地產市場供求關係發生重大變化的新形勢,適時調整優化房地產政策,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滿足居民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同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和供給,積極推動城中村改造和「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建設。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直指,當前中國經濟主要挑戰是內需不足。為刺激內需消費,大陸各...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直指,當前中國經濟主要挑戰是內需不足。為刺激內需消費,大陸各地紛紛推出「夜經濟」、「地攤經濟」,圖為重慶江北嘴江灘公園的夜市。(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