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發改委:民企信心尚未完全恢復

本文共557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副司長韓志峰表示,從投資信心看,受需求不足等問題影響,大陸民營企業信心尚未完全恢復;此外,前段時間網路上有些對民營經濟、民營企業不夠友好的言論,影響了一些企業和地方的積極性。

韓志峰表示,2023年上半年,除房地產開發外的民間投資按年增長9.4%,清潔能源、電動汽車等領域民間投資比較活躍。

韓志峰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大陸民間投資增長確實承受較大壓力,但要辯證看待民間投資形勢。當前民間投資結構持續優化,一些領域民間投資顯現了不少亮點。

發改委投資司司長羅國三稱,將持續發揮政策措施落地見效,更好激發民間投資的內在動力。

他指出,去年以來,民間投資增長面臨較大困難和下行壓力,今年上半年民間投資增速和佔整體投資比重也都有所下降。

據中新經緯報導,24日大陸國家發改委就促進民間投資有關情況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固定資產投資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韓志峰表示,將鼓勵民營企業用好基礎設施REITs等創新工具,盤活自身現有的存量資產。

韓志峰在會上稱,目前,國家發改委已向證監會推薦35個基礎設施REITs項目,其中包括4個擴募項目;已上市項目共32個,涉及28個REITs產品,發售基金人民幣975億元。但總的看,民營企業REITs的項目數量還比較少、資產類型還較為單一,需要進一步加大推動力度。

大陸國家發改委2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促進民間投資有關情況。(取自大陸國家發改委官...
大陸國家發改委2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促進民間投資有關情況。(取自大陸國家發改委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