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促進民營經濟 中國大陸再推出17條建議

本文共556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官方再次推出有關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文件,其中強調將明確一批鼓勵民間資本參與的重點細分行業等。

大陸國家發改委24日通過官網發布《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抓好抓實促進民間投資工作努力調動民間投資積極性的通知》,對持續增強民間投資意願和能力,努力調動民間投資積極性,推動民間投資高質量發展提出17條建議。

《通知》指出,要明確一批鼓勵民間資本參與的重點細分行業,將在交通、水利、清潔能源、新型基礎設施、先進製造業、現代設施農業等領域中,選擇一批市場空間大、發展潛力強、符合國家重大戰略和產業政策要求、有利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細分行業,鼓勵民間資本積極參與。

《通知》並稱,要全面梳理吸引民間資本項目清單。各省級發展改革委要從國家重大工程和補短板項目中,認真選取投資回報機制明確、投資收益水平較好、適合向民間資本推介的項目,形成擬向民間資本推介的重大項目清單。要積極組織本地區有關方面,因地制宜選擇適合民間資本參與的重點產業鏈供應鏈等項目,形成擬向民間資本推介的產業項目清單。

此外,《通知》還要求切實做好民間投資服務對接工作、搭建統一的向民間資本推介項目平台、建立重點民間投資項目庫、優化民間投資項目的融資支持、強化重點民間投資項目的要素保障,以及鼓勵民間投資項目發行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等等。

中國大陸國家發改委。(取自新浪財經)
中國大陸國家發改委。(取自新浪財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稱抵制對中去風險消極傾向
下一篇
遲無回應 陸官媒:大陸善意,民進黨當局感受到了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