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促進民營企業發展 發改委將推配套政策

本文共832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發改委副主任李春臨20日表示,大陸九成以上經營主體是民營企業,是高質量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但一段時間以來,民營企業發展遇到困難和問題,迫切需要提振信心。圍繞《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的落實,發改委將會同有關方面於近期推出相關配套政策,聚焦重點領域,充分調動民間投資的積極性。

北京/今年太陽能新增裝機預測 上調至120-140GW

中國光伏行業協會名譽理事長王勃華表示,將2023年大陸光伏(太陽能光電)新增裝機預測由95-120GW上調至120-140GW。

北京/全國5G行動電話達6.76億戶 一年來成長20%

大陸工信部最新數據,截至6月底,大陸三家基礎電信企業行動電話用戶總數達17.1億戶,比上年末淨增2,653萬戶。5G行動電話用戶達6.76億戶,年增20.5%。

上海/支持跨境電商對接中歐班列 培育物流結算等企業

上海市20日發布推進跨境電商發展行動方案,提出包括培育網站營運、國際物流、跨境結算等跨境電商,支持跨境電商企業對接中歐班列。

合肥/AI研究院啟動天使投資基金 聚焦下一代工業軟體核心

合肥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研究院一周年成果發表,該院天使投資基金正式啟動。此為安徽首個專注「下一代人工智慧」、「下一代工業軟體核心」的天使投資基金。

南京/陸半導體產業規模 近三年複合增長率達7.6%

世界半導體大會開幕式暨高峰論壇20日在南京舉行。大陸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于燮康表示,大陸半導體產業規模近三年複合增長率達7.6%,從製造設備到原材料再到設計軟體,不斷加快研發進程。

廣東/微信支付升級 境外用戶可綁外卡 境內消費

微信20日宣布,微信支付已完成對國際銀行卡使用者服務升級。即起境外用戶用微信支付綁定外卡,可在大陸境內多數商戶移動支付。

深圳/推動勞動密集型行業轉型 鼓勵購置工業機器人裝備

深圳市府推動技術改造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支持在電子、家電裝配等勞動密集型行業,購置先進適用設備,推廣應用集多學科先進技術於一體的工業機器人裝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河北、內蒙飄4月雪 民眾驚呼:都要立夏竟還下雪?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