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配親屬可搭小三通入境探親 首日上午金門僅12人

本文共609字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金廈小三通自今年3月25日起開放客運中轉,今天起又進一步開放所有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陸籍人士,無論是到台灣本島或金門、馬祖、澎湖探親,均可經小三通客運往返兩岸,但因為是政策上路首日,上午受惠的陸籍人士約有12位,他們都說,走小三通的價格便宜多了,以後可以常過來探親。

今天上午小三通客船的搭載率超過8成以上,上午兩班船約載運500多名旅客,當中僅24人是大陸籍,當中有一半陸配,持入台證探親的,僅12位,人潮成長幅度沒有很顯著,據CIQS人員表示,應該是政策剛上路,很多人還不知道,等過陣子應該要過來探親的人就會變多了。

有金門的陸配就表示,以前他們在中國的親屬要過來探親,無法透過小三通,都要繞一大圈先從中國城市飛到台灣桃園機場,再到松山機場轉乘國內線班機來金門,不但要多浪費一、二天,且費用也比小三通貴很多,感謝台灣政府聽到他們的心聲,開放大陸的親屬可利用小三通探親。

據了解,因為本來陸配就可以走小三通,所以今天的人數並沒有增加太多,僅能說微幅成長,上午2班船的搭乘率約8成,但是因為要去區隔陸籍人士的入台事由是探親或是其他事由,所以移民署人員都要逐一查驗,相當辛苦。

縣府觀光處也表示,小三通自1月復航以來逐步放寬管制,3月份開放國人也能搭乘後,旅運量也逐漸增溫,近期每天小三通往返人均搭乘人次多在3千人左右,樂見陸委會釋放更多善意,縣府也將持續爭取,讓大陸海西20個城市陸客能早日到金門觀光旅遊自由行。

金廈小三通今天起開放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陸籍人士,可搭小三通客運往...
金廈小三通今天起開放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陸籍人士,可搭小三通客運往返兩岸,上午人潮微幅成長。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廈小三通今天起開放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陸籍人士,無論是到台灣本島...
金廈小三通今天起開放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陸籍人士,無論是到台灣本島或金門、馬祖、澎湖探親,均可經小三通客運往返兩岸,上午人潮微幅成長。記者蔡家蓁/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兔死狗烹?大陸新冠疫情相關學者接連被查
下一篇
印尼之後 為何越南也棄日本選擇大陸技術蓋高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