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放持探親證陸客搭小三通 陸委會:7月20日起實施

本文共53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自3月25日起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國人及陸配可搭乘後,金門縣府18日表示,陸委會已回覆,將開放範圍擴至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之陸籍人士。陸委會晚間也證實表示,措施自20日起實施,已函請內政部移民署辦理。

陸委會18日表示,考量民眾對於家庭團聚之需求,提供往返兩岸之便利措施,開放所有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之陸籍人士,無論是至台灣本島或金門、馬祖、澎湖探親,均得經小三通客運往返兩岸,並於本年7月20日起開始實施。

陸委會說,疫後逐步恢復兩岸人民間之健康有序交流是政府既定政策,本會前公布自今年3月25日起實施小三通客運中轉,開放國人及其陸配等可搭乘及中轉。

陸委會說明,有關上述開放措施,已於本年7月17日函請內政部移民署辦理,相關申請方式、應備文件及其他注意事項等細節部分請向該署洽詢。

金門縣府稍早表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已回覆,將自20日起開放陸配持有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之大陸親屬,可循小三通途徑至台、澎、金、馬探親。

在此之前,上周末恢復舉行的「2023金廈泳渡-全球華人接力公開賽」,就已透過專案,同意參加活動的陸港澳人士得循「小三通」方式往返金廈,包括大陸官員,被視為開放陸客來台漸露曙光,此次小三通可搭乘人士的進一步放寬,亦受到關注。

陸委會表示,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陸籍人士,到台灣本島或金門、馬祖、...
陸委會表示,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陸籍人士,到台灣本島或金門、馬祖、澎湖探親,均得經小三通客運往返,自7月20日起實施。 (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