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三通客運 持探親證陸籍人士可搭乘

本文共326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18日電

陸委會今天表示,從7月20日起,所有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陸籍人士,無論是到台灣本島或金門、馬祖、澎湖探親,均得經小三通客運往返。

陸委會18日透過書面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逐步恢復兩岸人民健康有序交流是政府既定政策,先前已於3月25日起實施小三通客運中轉,開放國人及其陸配等可搭乘及中轉。

陸委會指出,考量民眾對於家庭團聚的需求,為提供往返兩岸的便利措施,開放所有持探親(含長期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陸籍人士,無論是到台灣本島或金門、馬祖、澎湖探親,均得經小三通客運往返兩岸,從20日起實施。

陸委會提到,上述相關開放措施已於17日函請內政部移民署辦理,相關申請方式、應備文件及其他注意事項等細節可向移民署洽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河北、內蒙飄4月雪 民眾驚呼:都要立夏竟還下雪?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