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強見柯瑞:應對氣候變化需中美等國加強協調

本文共683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繼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柯瑞。李強表示,當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任務艱鉅,需要包括中美在內的各國加強協調、凝聚共識、抓緊行動,最大程度形成應對氣變的合力。

據新華社報導,李強表示,中美同為世界重要國家,兩國加強合作不僅惠及彼此,也讓全世界從中受益。去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在印尼峇里島成功會晤,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為中美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中美雙方要以實際行動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李強指出,當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任務艱鉅,需要包括中美在內的各國加強協調、凝聚共識、抓緊行動,最大程度形成應對氣變的合力。

李強喊話,要踐行多邊主義,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巴黎協定》確定的目標和原則。要承擔各自責任,遵守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發達國家應帶頭減排、盡早兌現資金承諾,發展中國家要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要共享科技成果,推動全球綠色低碳轉型,發達國家應給予發展中國家更多技術支持。

李強說,希望中美雙方繼續秉持合作精神,尊重彼此核心關切,通過充分溝通求同存異,探討更加務實的機制化合作,推動多邊氣候治理進程,確保《巴黎協定》全面有效實施。

據中方發布內容,柯瑞表示,美中是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前兩大碳排放國。美方希望美中關係保持穩定,和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緊迫的全球性挑戰,推動《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八次締約方大會取得成功。

柯瑞16日抵達北京訪問,預計19日離開,他已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進行會談,並在18日會見王毅。

圖為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路透)
圖為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兔死狗烹?大陸新冠疫情相關學者接連被查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