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行維穩人民幣 不致太佛系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宥菘/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副行長劉國強昨(14)日表示,人民幣匯率可能升也可能貶,但不會偏到哪裡去,仍然會保持雙向波動、動態均衡。必要時會出手對單邊行為進行糾偏,「不會沒有定力,也不會太佛系」。

人民幣匯率近期高低起伏,先是在5月中旬跌破7關口,6月底一度走貶逼近7.3,直到近日展開大反彈。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14日下午盤以7.1325作收,較前一交易日升277點或0.39%,整周大幅升值1,011點或1.40%,來到近一個月最高。

針對人民幣匯率波動情形,劉國強14日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從當前看,人民幣匯率雖然有所貶值,但是沒有偏離基本面,人行也已採取措施管理預期,外匯市場運行平穩,金融機構、企業、居民的結售匯行為理性有序,市場預期基本穩定。他並形容,目前外匯市場既沒有「大媽」,也沒有「大鱷」。

劉國強說,經過近年多輪外部衝擊後,央行已積累豐富的應對經驗,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維護外匯市場平穩運行,會根據情況的需要合理使用政策工具,「既不會沒有定力,也不會太佛系」。

他指出,大陸是大型開放經濟體,匯率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既可能升,也可能貶,但是往上、往下,都不會偏到哪裡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學者估850萬元觀光財 馬管處:業者滿懷期待
下一篇
特斯拉 CEO 馬斯克「突發」訪北京!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