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法會議員用普通話提問 李家超首次普通話答詢

本文共659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大灣區之聲」微博公眾號,7月13日上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時,首次使用了普通話回答立法會議員的詢問。

「大灣區之聲」報導稱,13日上午,李家超出席互動交流答問會,圍繞「文化藝術產業發展」、「法治人才」和「應急安全」三個主要議題與立法會議員展開討論。

而在首節討論中,立法會議員譚岳衡就文化產業發展話題,用普通話向李家超提問。李家超隨後也用普通話回答相關問題,並親切地表示,多謝譚議員給了他第一次在立法會用普通話回答的機會。

報導稱,譚岳衡議員用普通話發言指出,香港近期舉辦的多項文化交流活動,例如音樂晚會、展覽等很多是由中資企業舉辦,建議發揮中資企業的優勢,將更多內地文化資源邀請到港,協同推動香港文化產業發展。

李家超也一樣以普通回答說,他對中資企業建港有很高的期望,包括資金、網絡,以及文化藝術推展等方面,相信中資企業都會很有作為。

語言問題一度是香港特首與立法會議員之間的敏感話題,2018年5月3日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同樣在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時,被當時社福界議員邵家臻質問其其母語是甚麼?這席問話的背景是,當時有網民揭露香港特區教育局於2013年向全港小學派發的普通話課程配套資料中,引用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普通話學者宋欣橋的文章,其中有「香港漢族人的母語是漢語,粵語只屬方言」的敘述。

當時,林鄭回應說,有人刻意將2013年的東西拿出來炒作。邵家臻不滿林鄭迴避問題,再次追問:「我以廣東話為榮,我問特首,特首你的母語是甚麼?」林鄭強勢回應說:「對不起,我不回答這麼無聊的問題。」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在與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首次用普通話回應議員提問。 ...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在與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首次用普通話回應議員提問。 「大灣區之聲」公眾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14周年 盼早日實現兩岸雙向旅遊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