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造車新勢力露出造不出車的馬腳 究竟誰還有戲?

安徽奇點汽車燒光人民幣170億元,現在還被一眾債權人申請破產審查。(取自澎湃新聞)
安徽奇點汽車燒光人民幣170億元,現在還被一眾債權人申請破產審查。(取自澎湃新聞)

本文共23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新能源時代到來,大陸市場百花齊放,尤其在新能源崛起初期更是湧現不少造車新勢力,曾為當時市場帶來不少衝擊。然而,由於競爭過度激烈,短短幾年時間,不少新勢力車企都僅是「雷聲大、雨點小」,如今,有車企面臨財務問題倒閉,或存活下來但也如走鋼索。造車新勢力開始露出造不出車的馬腳,還有誰有戲?又有誰最被市場看好?

大陸新能源汽車市場進入淘汰賽

近期,大陸造車新勢力又有一家倒閉,安徽奇點汽車創立九年一輛車也沒有產出,且燒光人民幣170億元(折合新台幣734億元)資金,現在被一眾債權人申請破產審查。除了奇點還有哪些造車新勢力也正面臨同樣窘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稱抵制對中去風險消極傾向
下一篇
遲無回應 陸官媒:大陸善意,民進黨當局感受到了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