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湖南養豬場非法煙花廠爆炸 造成5死2人失聯

本文共398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綜合陸媒報導,湖南醴陵一煙花廠11日凌晨4時許疑似發生爆炸。醴陵市應急管理局隨後於15時發布公告證實此事,並稱事故造成5人遇難,另有2人失聯,仍在進一步核實中。

網路上視頻顯示,天色未亮,遠處能看到明顯火紅的火光閃耀,不少市民在附近議論此事。視頻發布後,引起了大量網友的關注和轉發。

醴陵市應急管理局表示,11日4時許,醴陵市板杉鎮竹花山村中山組一養豬場發生一起非法生產煙花爆竹的工廠爆炸事故,目前已完成現場搜救與清理。涉嫌非法生產有關責任人已經被公安機關控制。

大皖新聞稍早向醴陵市應急管理局辦公室、醴陵市人民政府辦公室與醴陵市委宣傳部新聞科等單位洽詢,但工作人員回應事情一發生,相關領導和科室工作人員即赴去現場處理,僅能確定事發地點在湖南醴陵市板杉鎮。

極目新聞報導,煙花爆竹生產過程中的爆炸事故原因可能涉及多個方面,如生產設備的安全性能、原材料的質量問題、生產工藝的缺陷以及安全管理措施的不到位等。

大陸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湖南醴陵傳出一煙花廠11日凌晨4點多發生爆炸事故,從遠處...
大陸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湖南醴陵傳出一煙花廠11日凌晨4點多發生爆炸事故,從遠處即可看見熊熊大火。(圖/取自極目新聞)
大陸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湖南醴陵傳出一煙花廠11日凌晨4點多發生爆炸事故。(圖/...
大陸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湖南醴陵傳出一煙花廠11日凌晨4點多發生爆炸事故。(圖/取自大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