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反擊半導體制裁?中國大陸祭出鎵、鍺相關物項出口管制

中國大陸商務部和海關總署今天聯合發布公告,決定自8月1日起對鎵、鍺相關物項實施出口管制。圖為中國大陸商務部。(美聯社)
中國大陸商務部和海關總署今天聯合發布公告,決定自8月1日起對鎵、鍺相關物項實施出口管制。圖為中國大陸商務部。(美聯社)

本文共523字

中央社 記者張淑伶上海3日電

中國大陸商務部和海關總署今天聯合發布公告,指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決定自8月1日起對鎵、鍺相關物項實施出口管制。鎵、鍺都是半導體材料。

根據商務部官網,商務部、海關總署今天發布「關於對鎵、鍺相關物項實施出口管制的公告」。

根據公告,金屬鎵、氮化鎵、氧化鎵、磷化鎵、砷化鎵、銦鎵砷、硒化鎵、銻化鎵,以及金屬鍺、區熔鍺錠、磷鍺鋅、鍺外延生長襯底、二氧化鍺、四氯化鍺等相關物項未經許可,不得出口。

公告說,出口經營者應按照相關規定辦理出口許可手續,通過省級商務主管部門向商務部提出申請。中國大陸商務部應當自收到出口申請文件之日起進行審查,或者會同有關部門進行審查,並在法定時限內作出准予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經審查准予許可的,由中國大陸商務部頒發兩用物項和技術出口許可證件。

每日經濟新聞引用亞洲金屬網金屬百科指出,大陸金屬鎵的消費領域包括半導體和光電材料、太陽能電池、合金、醫療器械、磁性材料等,其中半導體行業已成為鎵最大的消費領域,約占總消費量的80%。

鍺是重要的半導體材料,在半導體、航空航天測控、核物理探測、光纖通訊、紅外光學、太陽能電池、化學催化劑、生物醫學等領域都有廣泛而重要的應用。


延伸閱讀

VIP/中芯國際14奈米下架官網 是被制裁還是另有玄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