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暴亂陸客團遇襲 遊客驚魂未定:再也不會來了!

本文共111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一名法國非裔青少年日前因拒絕攔檢遭警察槍殺,引發法國各地動亂。6月30日凌晨,更有一輛大陸旅行團所搭乘的遊覽車在法國馬賽遭暴民攻擊,數名旅客還因此受到輕傷。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已發布通知,提醒旅法中國公民密切關注法國社會安全形勢,避免前往遊行示威及暴力衝突區域,並採取切實措施加強個人、車輛、住所和商鋪安全防範,臨時來法人員尤其要提高警惕,謹慎出行。

綜合央視新聞、界面新聞等大陸媒體報導,30日有大陸網友發影片稱,一輛載有40多名大陸遊客的遊覽車在馬賽遭十幾名黑衣人襲擊,有人被砸傷,黑衣人還試圖上車把旅客拉下車。當時車內有旅客立即致電中國駐馬賽總領館,總領館工作人員隨後協助報警。

車上旅客趙薔驚魂未定表示,「當時實在是太無助了。車上只有7、8個青壯年男子,有3個兒童和10位左右老年人,其餘都是女性。」她指出,攻擊該車輛的幾名人士使用重物砸碎了車窗,將遊覽車包圍起來不斷進行攻擊,手上還持有火把。

趙薔稱,29日晚上10點左右,他們所乘坐的遊覽車正要進入馬賽。在下高速公路後沒多久,就聽到窗外的嘈雜聲響,原以為是進入了鬧區。

「但拉開窗簾後,看到了窗外有很多戴著黑色面巾的人。越往市區內開戴著黑色面巾的人越多,並且這些人都在以並不友善的目光盯著他們的巴士。隨後,這些人就開始衝著車子喊叫,接著就聽到了重物砸擊車窗的聲音」。

「當時前面擋風玻璃已經完全碎裂,幸好司機沉著冷靜。」最終,平安離開該動亂區域。

報導指出,該旅行團原定行程是前往巴黎,但旅客們一致認為法國現在太過危險,要求先行離開法國。當地時間30日,整團遊客坐了8小時的車抵達瑞士日內瓦,並在當晚提前結束行程返回中國大陸。

對於這趟法國驚魂行,旅行團中一對王姓夫婦說:「糟糕透了,再也不會來了…」

據悉,在該旅行關離開後,馬賽當地的暴亂分子與警方的衝突又進一步升級,有人向圖書館建築投擲燃燒彈,試圖引發火勢,還有路邊的巴士遭縱火 。

法國這次大規模騷亂起因於6月27日在巴黎郊區南泰爾市,一名警員攔截一輛汽車時開槍,導致17歲的駕駛身亡,隨後引發法國各界強烈抗議。

28日起,法國巴黎、馬賽、里昂以及南泰爾等多個城市先後爆發抗議示威遊行,部分地區更傳出暴力攻擊事件。其中,馬賽是法國東南部此次抗議事件中動亂最嚴重的城市。

法國總理府30日宣布,政府決定取消當地所有大型活動,以應對暴動的蔓延。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表示,將採取一切措施維護法國的國家秩序。

中國駐法國使領館指出,法國近日發生全國規模性遊行示威,多地出現暴力衝突以及針對公共設施、個人財產等蓄意破壞行為,巴黎大區等部分地區公共交通亦受到重要影響,有關事態還在持續發酵。呼籲中國公民如遇緊急情況,可及時報警並聯絡中國駐法國使領館尋求協助。

大陸一旅行團近日在法國馬賽遇襲,並有數名陸客受傷。(取自觀察者網)
大陸一旅行團近日在法國馬賽遇襲,並有數名陸客受傷。(取自觀察者網)
一輛載有40多名陸客的遊覽車,6月30凌晨在法國馬賽遭暴民攻擊。(取自觀察者網)
一輛載有40多名陸客的遊覽車,6月30凌晨在法國馬賽遭暴民攻擊。(取自觀察者網)
大陸遊客所搭乘的遊覽車在法國馬賽遭暴民攻擊後,車內一片狼籍。(取自觀察者網)
大陸遊客所搭乘的遊覽車在法國馬賽遭暴民攻擊後,車內一片狼籍。(取自觀察者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 綠營黨部:應全面開放
下一篇
準備進一步開放?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