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指鼠為鴨」再現?陸重慶一中醫院便當吃出鼠頭

本文共680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的餐飲再現「鼠頭」事件!重慶秀山縣一名女子27日在社群表示,於該縣的中醫院餐廳飯盒中,發現疑似老鼠頭的異物。由於江西的「指鼠為鴨」事件尚未完全落幕,第一時間當局監管局立即與相關部門展開調查。經核查後認定,該異物確定為老鼠頭。消息一出,在大陸網上引發熱烈關注。

據秀山網27日發布秀山縣市場監管局的公告稱,當局在接到通報之後,第一時間立即與相關部門查封了該出現鼠頭的便當,並展開調查。消息表示,「經認定,該異物為老鼠頭。如何進入盒飯等詳細情況正在進一步核實,我們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綜合封面新聞、澎湃新聞報導,該事件發生於本月27日,有民眾發布影片稱,她在秀山縣中醫醫院的餐廳買便當,在便當中的一道菜「魔芋燒鴨」疑似吃出老鼠頭,「魔芋鴨」瞬間變成「魔芋鼠頭」。從該名民眾發出的影片可以看到,便當已經被該名女子吃掉一部分飯菜。她用筷子從便當中夾出的異物有明顯的鼠類動物特徵-鬍鬚和牙齒,像極了老鼠頭。

此外,影片中,當事人稱,「你們吃過魔芋鴨子沒有?這個是魔芋老鼠,(秀山)中醫院食堂的,看嘛,我們今天就是吃這個」。她還說到,醫院居然會遇到這麼噁心的情況,「希望相關部門嚴查嚴辦」。

事發後,秀山縣中醫院相關工作人員回應,「我們醫院也在配合調查」,這個餐廳不是醫院辦的,是透過政府網站招標進來的第三方食堂,「之前從未發生過這種事情」。

由於早前在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食堂才剛發生「指鼠為鴨」事件,消息一出引發大陸民眾熱議。有網友反諷,「這一看就是鴨脖 有鬍子有眼睛有牙齒的」,「你確定不是鴨脖嗎?」還有留言寫到,「鴨脖:這一次我死都不背鍋了」,「再多看一眼就會爆炸」。

「指鼠為鴨」事件尚未落幕,大陸民眾在重慶一中醫院餐廳便當吃到老鼠頭。(微博)
「指鼠為鴨」事件尚未落幕,大陸民眾在重慶一中醫院餐廳便當吃到老鼠頭。(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4月製造PMI降至50.4 連續2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