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大陸代表安理會提巴勒斯坦問題三點意見

本文共535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大陸央視新聞報導,聯合國安理會27日召開中東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發言中表示,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中方始終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張軍闡述了追求共同安全、停止單方面改變現狀、推進兩國方案等中方關於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三點意見。

首先,張軍表示,必須打破暴力循環,追求共同安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是搬不走的鄰居,以犧牲另一方安全為代價追求自身絕對安全,在邏輯上不成立,在現實中行不通,國際社會必須同等重視巴以的安全關切。

第二,他說, 必須維護國際法治,停止單方面改變現狀。在被佔領土上建設定居點違反國際法,與安理會第2334號決議要求背道而馳。以色列日前通過新的定居點決議,簡化和加速定居點審批程序,並批准新建數千套定居點住房,中方對此表示關切,並再次敦促停止一切定居點活動。

第三,必須兌現政治承諾,推進「兩國方案」。國際社會必須始終把巴勒斯坦問題放在國際議程的優先位置,採取實際步驟推進「兩國方案」,安理會必須拿出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準備採取有意義的行動。

張軍說,中方願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為早日實現巴勒斯坦問題全面公正持久解決。為實現巴以和平共處、阿拉伯和猶太兩大民族共同發展、中東地區持久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闡述巴勒斯坦問題中方三點意見。  央視新聞
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闡述巴勒斯坦問題中方三點意見。 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陸奇葩富豪告女友欠13億敗訴 13孩僅2個是自己生的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