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汶川土石流已知4死 中國南北方進入防汛關鍵期

本文共445字

中央社 記者張淑伶上海27日電

四川省汶川縣凌晨受短時強降雨影響,發生山洪土石流災害,已知4人遇難、3人失聯。官方指出,中國南北方均已進入防汛關鍵期,要特別注意地鐵等地防災,令人想起兩年前鄭州地鐵事故。

據中共汶川縣委宣傳部傍晚通報,發生於兩處地點的土石流災害已造成3人失聯、4人遇難,緊急避險轉移群眾900餘人,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此外,根據界面新聞報導,中國國家防總辦公室、應急管理部今天組織防汛抗旱專題視訊會商調度。會商指出,中國南北方均已進入防汛關鍵期,強降雨趨多趨頻,各地、各部門要高度警惕,密切關注災情變化。

2021年7月20日河南大雨慘痛教訓猶在。當時全省有398人死亡或失蹤,其中380人集中在鄭州,當地因處置不當,造成大水淹入地鐵車廂致14人死亡。

今天兩部門的會商指出,要緊盯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和中小水庫、城鄉內澇等3個薄弱環節。強化城鄉排水防澇,緊盯低窪易澇部位和地鐵等地下空間,發現險情及時預警、搶護,第一時間轉移危險區群眾,視情況提前採取「關停撤轉」等剛性措施,確保民汶 眾生命財產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碧桂園通知境外債權人 下半年將提債務重組計畫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