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拉美代表邱小琪訪烏:高質量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合作

本文共556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發布的訊息,中國政府拉美事務特別代表邱小琪於6月20日至22日訪問烏拉圭,分別拜會總統拉卡耶、代外長阿爾韋托尼。邱小琪向烏方表示,願與烏拉圭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各領域合作。

訊息稱,邱小琪全面介紹中共二十大主要成果和重大意義,積極宣介中國式現代化,表示中方視烏拉圭為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好夥伴,願同烏方密切各層級交往,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烏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台階。

訊息指出,烏方高度評價雙邊關係發展,感謝中方在抗疫等領域對烏方提供支持,願提升雙方經貿等領域合作水平,推動烏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烏拉圭的外長布斯蒂略4月16日至20日,曾應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邀請訪華。期間大陸與烏拉圭為雙方建交35周年舉辦多項慶祝活動,但烏媒體當時報導,布斯蒂略此訪是烏政府希望加速與中國自貿協定談判的信號。其後,烏拉圭牧農漁業部部長費爾南多.馬托斯5月展開共19天的訪華行程,到5月26日才結束。

而馬托斯訪陸期間,中烏簽署了漁業和水產養殖、農業科研、海關等領域合作文件。馬托斯當時表示,此次訪華的所有工作都是為了給未來烏拉圭總統拉卡耶訪華創造良好條件,也是為烏中兩國簽署自貿協定奠定良好的基礎。

去年7月,烏拉圭總統拉卡耶宣布,已與中國完成自由貿易協定可行性研究。

大陸拉美事務特別代表邱小琪(左)出訪烏拉圭與烏總統拉卡耶(右)會面。     大...
大陸拉美事務特別代表邱小琪(左)出訪烏拉圭與烏總統拉卡耶(右)會面。 大陸外交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俄防長會晤 稱兩軍互動發揮穩定世界作用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