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強籲法國:推動歐洲形成「更加客觀理性的對華政策」

本文共654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 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2日與法國總理會談時指出,中歐加強合作是基於各自利益的戰略選擇,不針對、不依附、也不受制於第三方,呼籲法國繼續發揮積極影響,「推動歐洲形成更加客觀、理性的對華認知和政策,唱響中歐『合作共贏』主旋律」。

李強當地時間21日下午抵達法國開始訪問,22日上午在巴黎與法國總理博爾內(Élisabeth Borne)舉行會談。據新華社消息,李強表示,大陸始終視歐盟為多極世界中的重要一極。中歐加強合作是基於各自利益的戰略選擇,不針對、不依附、也不受制於第三方。

他強調,大陸願與歐方加強宏觀政策協調,為雙方開展長期穩定合作創造條件。「希望法方繼續發揮積極影響,推動歐洲形成更加客觀、理性的對華認知和政策,唱響中歐『合作共贏』主旋律」。

李強還指出,大陸願與法方堅持互利互惠,推動雙邊貿易平衡發展,相互擴大市場准入,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拓展新興合作領域,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他特別提到雙方要不斷挖掘綠色發展、科技創新、數字貿易等方面合作潛力,也表態願與法方繼續加強在氣候、糧食、債務等問題上的合作。

消息指出,兩人共同見證了雙方航空、太空研究、核能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此前李強已經結束在德國的訪問行程,大陸發改委已宣布與西門子、BMW、賓士、空中巴士等企業簽署了合作意向書或備忘錄。

李強抵達法國後,稱許法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與具有獨立自主精神的大國」,強調中法關係保持高水平發展,「歷來具有遠遠超出雙邊範疇的全球意義」,也指出大陸願意與法方一起打造「更具韌性的中法、中歐產業鏈供應鏈」。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當地時間21日下午飛抵巴黎對法國進行正式訪問,22日上午與法國...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當地時間21日下午飛抵巴黎對法國進行正式訪問,22日上午與法國總理會談,呼籲法方推動歐洲形成更加客觀理性的「對華政策」。(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再釋善意!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將批准台灣文旦柚輸入
下一篇
準備進一步開放?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