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反腐機構自清門戶 6月多人被查

本文共492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今年持續加強反腐力度,從金融一路打到體育、國企等領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以來,大陸還有多名省管紀檢幹部,甚至中紀委的幹部落馬,顯示中共主管反腐的機關也在「清理門戶」。

據澎湃新聞統計,今年6月以來,落馬的大陸各地省管幹部隊伍中的紀檢官員,已至少有九名,包括19日,大陸官方公告,陝西開放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軍利和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副政治委員兼紀委書記趙俊宣告被查,黑龍江省紀委監委駐省水利廳紀檢監察組原組長韓啟彬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層面也沒有倖免,例如5月3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十三審查調查室一級調研員崔玉男被查,6月12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劉燃通報被「雙開」。

對此,中紀委19日刊發評論文章稱,當前,大陸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正處於檢視整治環節,連續通報多名違紀違法紀檢監察幹部審查調查或黨紀政務處分消息,釋放出刀刃向己、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彰顯了紀檢監察機關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強自身建設的鮮明導向。

文章坦言,中共紀檢監察幹部還存在燈下黑問題,存在思想不純、政治立場不堅定的「兩面人」問題。

大陸今年持續打貪腐,主管機構中紀委和各地紀檢監察機關幹部也被清理門戶。(中新社)
大陸今年持續打貪腐,主管機構中紀委和各地紀檢監察機關幹部也被清理門戶。(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