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唐鳳見到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 陸使館揚言將有力反擊

本文共673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據路透報導,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上周會晤台灣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打破英國外交政策的傳統慣例。對此,大陸駐英使館發布新聞稿正告英方,「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行徑都必將受到中方有力反擊!」

根據數位發展部發布的新聞稿,唐鳳11日出訪英國,受邀參與倫敦科技周(London Tech Week)活動,並拜會英國政府部門、國會及參訪衛星業者OneWeb總部等。

唐鳳此行已先後見到英國商業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 (Nigel Huddleston)、英國創新科技部副部長史考利(Paul Scully)、英國對台貿易特使暨上議院副議長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等人。

路透報導,唐鳳14日還與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會晤。消息人士稱,圖根哈特與唐鳳的會晤是為了「共同的安全利益」。

圖根哈特並非英國內閣正式大臣,但以安全大臣的身分出席內閣會議,負責打擊恐怖主義、國內國家威脅和經濟犯罪。兩年前,圖根哈特因公開發表有關新疆人權受侵犯的言論而遭到北京制裁。

針對唐鳳此行,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官網18日以發言人名義發布新聞稿稱,「英方允許台灣地區人員竄訪英國並安排官員與其會見,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新聞稿表示,「中方敦促英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官方往來,停止助長『台獨』分裂勢力氣焰。我們要正告英方,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行徑都必將受到中方有力反擊!」

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當地時間15日出席倫敦科技周AI高峰會。(取自數位發展部網站)
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當地時間15日出席倫敦科技周AI高峰會。(取自數位發展部網站)
唐鳳部長16日率團參訪英國國會,與英國對台貿易特使暨上議院副議長福克納勳爵(Lo...
唐鳳部長16日率團參訪英國國會,與英國對台貿易特使暨上議院副議長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會面,交流民主發展與台英技術合作等議題。(取自數位發展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滬寧會見傅崐萁 稱兩岸應常來常往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