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促統新招 中國推動廈金生活圈為融合發展示範區

本文共587字

中央社 記者張淑伶上海18日電

中國大陸方面昨天在海峽論壇大會上宣布,支持福建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中國官媒今天報導,建設「廈金共同生活圈」,就是為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建設探索經驗。

綜合陸媒報導,17日在論壇大會上,陸方宣布,中共中央、國務院制定了「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將以福建先行先試,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向更寬廣領域、更深層次拓展。

根據中國日報,作為本屆海峽論壇周邊活動的「建設廈金共同生活圈論壇」18日在廈門市湖里區閩台文化交流館舉行。

報導聲稱,論壇匯集兩岸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教育、歷史、民間信仰等方面的專家學者和民間組織參與,共同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深化廈金各領域合作,建設廈金共同生活圈,為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建設探索經驗,「為推動『統一進程』起到帶頭示範作用」。

廈門廣電網17日報導,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唐永紅說,中央層面推出支持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建設,廈門本來就是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的前沿陣地,它更具有一系列的優勢可以把廈門打造成為兩岸交流融合發展核心區,有助於兩岸雙向融合發展的推動和實現。

中國大陸全國台聯副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楊毅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長張世宏,廈門市政協副主席李欽輝,台灣方面的金門縣副縣長李文良,立法委員陳玉珍,金門縣議員陳錦偉、楊育菡與台灣工黨主席晏揚清等出席「建設廈金共同生活圈論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阿根廷秘魯玻利維亞三外長訪陸受矚目 阿將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