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慘遭分屍的香港名媛蔡天鳳明火化 遺體修復費近800萬

本文共609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先前震驚各界的香港28歲名媛蔡天鳳慘遭分屍烹煮案,在歷經近四個月後,遺體終於要在明日火化。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蔡天鳳骨灰未來將安奉於大嶼山寶蓮禪寺。消息稱,蔡天鳳整個喪禮預計花費逾港幣300萬元,其中遺體修復費用就高達港幣200萬元(約合新台幣783萬元)。

蔡天鳳是在今年2月21日遭前夫鄺港傑、前公公與大伯聯手殺害、肢解並碎屍烹煮,犯嫌手段之兇殘震驚各界。

星島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蔡天鳳的夫家租下香港寶福紀念館地下及一樓舉行蔡天鳳的喪禮,預計於19日8時30分大殮,9時30分辭靈,採佛教儀式。寶福堂門口會以屏風遮擋,不設瞻仰遺容環節。

報導稱,蔡天鳳生前喜歡粉紅色,其訃聞及靈堂設計皆以粉紅色為主調,並以多張蔡天鳳生前喜愛的照片作為遺照。由於蔡天鳳生前愛美,靈堂四周還會擺放數張她擔任時裝模特兒的照片。

有消息指出,蔡天鳳的先生Chris知道她的愛美個性,今年4月從香港富山殮房取回蔡天鳳遺體後,就託人進行遺體修復工程,因此由領遺體至出殯的時間才會相隔達兩個月之久。

《香港01》報導,家屬聘請海外高科技機構,以3D列印及化妝重塑頸部、頭顱及容顏,為蔡天鳳進行遺體修復。

星島日報表示,蔡天鳳的治喪費用估計將逾港幣300萬元,其中約200萬元就用於遺體修復。據悉,蔡天鳳喪禮,家人原打算向公眾開放,後經再三商量,決定只邀請親朋好友參加。但因預期仍會吸引大批媒體前來採訪及民眾聚集,香港警方將一連兩天在場實施人員管制措施。

今年2月不幸遇害的香港名媛蔡天鳳,遺體將於19日火化。(取自蔡天鳳個人IG)
今年2月不幸遇害的香港名媛蔡天鳳,遺體將於19日火化。(取自蔡天鳳個人IG)
蔡天鳳生前愛美也喜歡粉紅色,因此靈堂設計也將以粉紅色為主調。(取自蔡天鳳個人IG...
蔡天鳳生前愛美也喜歡粉紅色,因此靈堂設計也將以粉紅色為主調。(取自蔡天鳳個人IG)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