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破獲歷來最大宗航空旅客洗黑錢案

本文共368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

香港海關近日破獲歷來最大宗航空旅客洗黑錢案,涉及金額超過港幣7億元(新台幣27億元);由於被捕者從土耳其登機抵港,海關已間接要求土耳其當局提供相關公司資料。

海關高層今天公布,今年1至5月,相繼有本地人從土耳其抵港,他們向海關申報攜帶了巨額美元入境,期間曾有人在1個月之內22次帶巨額美元入境。

這些人入境時向海關申報,是代表兩家土耳其珠寶貿易公司攜帶款項回港,但指不清楚細節,也沒有交代公司負責人身分。

海關認為情況不尋常,於是展開調查,其後發現他們抵港後,把款項交由其他人送到九龍尖沙咀一個商業單位,海關調查後懷疑這是空殼公司,與土耳其方面無關,於是展開拘捕行動。

據公布,海關在事件中拘捕了23人,當中兩人是集團主腦,全部人獲准保釋候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已聯絡海外執法機構及國際情報組織,要求土耳其當局提供相關公司資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