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將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北京建設

本文共578字

聯合報 聯合報/ 特派記者 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新黨主席吳成典近日率團到訪大陸,除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國台辦主任宋濤等人會見外,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也在6日會見吳成典一行,尹力強調,希望吳成典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推動兩岸交流對話,也指出北京將「積極為台灣同胞來京投資興業、求學創業創造良好環境,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北京建設發展」。

據北京發布微信公眾號7日消息,尹力6日下午會見吳成典一行,尹力指出,近年來,北京對台交流合作持續深化,連續多年舉辦京台科技論壇、兩岸青年峰會等活動。他並提到,北京當前正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京台兩地合作空間廣闊。

曾擔任福建省委書記的尹力還指出,北京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細落實各項惠台政策,積極為台灣同胞來京投資興業、求學創業創造良好環境,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北京建設發展。

此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5日上午在北京會見吳成典一行時指出,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並稱「『台獨』是分裂國家的嚴重罪行,是走不通的絕路」。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同日下午也在北京友誼賓館舉辦的「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上強調,堅持九二共識是打破兩岸僵局唯一出路;兩岸協商可以有步驟、分階段進行,方式可「靈活多樣」。

北京市委書記尹力6日強調,北京將會落細落實各項惠台政策,積極為台灣同胞來京投資興...
北京市委書記尹力6日強調,北京將會落細落實各項惠台政策,積極為台灣同胞來京投資興業、求學創業創造良好環境,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北京建設發展。圖為尹力2023年1月參與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圖/取自北京市政府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立法通過《關稅法》 進一步完善關稅徵收管理制度
下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