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香港私住宅樓價指數連四升 衝七個月新高

本文共126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29日公布,4月私人住宅樓價指數報354.2點,月漲0.54%,顯示香港房價已連漲四個月,並來到七個月新高。累計今年前四個月,私人住宅房價累計上漲約5.83%。各類戶型全線上漲,漲幅最多的是面積約1,076至1,721平方英呎的D類住宅單位,報314.6點,月漲1.42%。此外,隨著房價走高,租金價格也跟著上漲,4月私樓租金指數報178.2點,月漲1.42%。

香港/第二期消費券7月發放 市場迎508億元活水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於29日公布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將在7月16日發放,預料會向市場注入港幣130億元(約新台幣508億元)消費力,希望可鞏固經濟復甦的動力;香港下半年還有「開心香港」活動,有望帶動暑假消費。

北京/停車產業博覽會登場 100種尖端技術上秀

2023中國國際城市停車產業博覽會在北京舉行,共計有146家企業參展,集中展示停車機器人等近100種市場領先的新技術、新產品、新解決方案和應用案例,現場簽約人民幣4,586萬元(約新台幣2億元)的各種停車技術合作案。

北京/H&M頂不住租金壓力 三里屯旗艦店下月熄燈

受租金上漲等因素影響,瑞典快時尚品牌H&M已通知消費者,將在6月11日關閉位於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旗艦店,這也是繼2022年關閉H&M上海淮海中路旗艦店後,H&M在中國大陸的又一重大布局調整。

寧夏/官方與荷蘭農業協會簽備忘錄 攜手推進畜牧智能化養殖

2023中國(寧夏)—荷蘭奶(肉)牛與家禽產業合作交流洽談會29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行,共有120多名來自荷蘭及中國大陸企業代表參加,寧夏貿易促進委員會並與荷蘭農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畜牧智能化養殖、乳製品精深加工合作。

上海/國際進博會 廠商踴躍參展 八成規劃面積已簽約

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規劃面積中近八成已簽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29日透露,第六屆進博會規劃面積為36萬平方米,目前已經簽約28萬平方米,涵蓋國家綜合展、企業商業展、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專業配套活動等。

上海/百年來最熱5月  氣溫飆上36.6℃

上海29日氣溫衝上36.6℃,打破上海百年來的5月氣溫最高紀錄。之前上海5月最高溫紀錄是35.7℃,分別出現在1876年、1903年、1915年和2018年。 大陸中央氣象台表示,受到瑪娃颱風影響,颱風外圍迎來下沉氣流,讓各地熱上加熱。 

三門/核電二期工程邁步 核島反應爐廠房主體施工

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門縣,三門核電二期工程4號機組核島鋼製安全殼底封頭順利吊裝就位。這是4號機組核島反應爐廠房吊裝的首個大型模組,標誌該廠房主體結構開始施工,一、二期裝機總容量將達到500萬千瓦,年發電量可達400億千瓦時。

江西/贛鋒鋰業海外買礦 砸21億認購澳企股權

江西贛鋒鋰業公司積極到海外買礦,公司29日宣布,將以每股0.81澳元價格認購澳洲Leo Lithium Limited公司9.9%股權,合計交易金額1.06億澳元(約新台幣21億元),本次交易將有助於強化與Leo Lithium在Goulamina鋰輝石礦項目的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因中國間諜案遭陸外交部召見 德大使:耐人尋味
下一篇
中國公安部長見布林肯 要美解決滋擾留學生等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